♬τ

如奇库Rukico:

另类阶梯 

复式楼已经是现在很多家庭的首要选择,不但可以节省很大的空间,而且还具有美观度和情调。我们也常常会为建造的房子设置一个阁楼,这需要我们为两层之间的房子做一个连接。Mieke Meijer针对自己的工作室设计了一个这样的楼梯,功能齐全。

▲这个楼梯的造型首先让我们想到了我们平时办公的电脑桌椅,由木材和钢筋组成,镂空的形式。其实楼梯并非完全连接,上半部分与楼上连接,下半部分则垂直竖立与地面。

▲完全透明形式的楼梯的好处就在于我们可以在上面陈列书本,小植物或者一些小工艺品,可以把他当成一个陈列柜或者房间隔断,充分利用了空间和存储功能,又不失艺术。即使我们走在上面,也增添了一些趣味,不会感觉大烦闷。

▲楼梯的设计与1930年优雅的住所形成鲜明的对比,将工业和便捷的元素融入其中,没有过多的粉饰。从侧边看去,黑色的钢铁与洁白的墙面形成了一副黑白印象概念的画面。而下面还有一组同系列的办公桌,是不是很简约呢?

▲楼梯的设计可能有些陡峭,但是当我们走在上面的时候,也不难发现其实迈出的步子在舒适的范围之内。而具有纹理的原始木材,更给我们一种自然的情怀,化繁为简不仅存在于艺术,也存在于我们的生活。

▲透过可视的楼梯,空间被无限放大,对面的风景也可以清晰可见呢。

加入如奇库专用通道:www.rukico.com  

绿色通道:关注微信ruqiku或关注微博@如奇库rukico

【有奖活动】微博关注@如奇库rukico,并发布#斗鸡眼随手拍#+斗鸡眼自拍照,即有机会赢取【54位来自世界各地插画家作品辑Playing Arts艺术卡牌一套(珍藏版)】,请戳:http://t.cn/Rv2utQz

评论

热度(14)